English

德国发现二百年前大哲学家康德手迹

2000-11-24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据新华社柏林11月22日电据德国《明镜》周刊报道,德国马尔堡研究康德的学者维尔纳·施塔克说,他在波兰格坦斯克科学图书馆里发现了德国著名哲学家伊马努埃尔·康德(1724年—1804年)曾经注释过的有关形而上学方面的教科书。

康德是德国18和19世纪的著名哲学家,与欧洲著名哲学家柏拉图、笛卡尔和尼采等齐名。

这本教科书是由当时著名的哲学家亚历山大·戈特利布·鲍姆加滕于1750年编撰的。康德当时还是一名很年轻的教授,他使用鲍姆加滕的这本教科书从事教学。他在这本教科书的空白处做了许多笔记,还对鲍姆加滕的一些论点提出了不同的看法。康德从事教学的这段时间对他后来成为著名的哲学家极有帮助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